全国旗舰校区

不同学习城市 同样授课品质

北京

深圳

上海

广州

郑州

大连

武汉

成都

西安

杭州

青岛

重庆

长沙

哈尔滨

南京

太原

沈阳

合肥

贵阳

济南

下一个校区
就在你家门口
+
当前位置:首页  >  零基础学IT  >  零基础学软件测试

零基础学软件测试难吗?能学会吗

发布时间:2022-07-07 11:10:00
发布人:wjy

  零基础学软件测试难吗?初级的软件测试基本上是不需要熟悉代码的,所以对零基础的同学非常友好,软件测试也是很多想转行到IT行业的人的首选,就是因为它更易入门,薪资水平也不错。所以不用担心零基础,软件测试是可以学习的。

零基础学软件测试难吗

  1、了解软件测试

  软件测试的经典定义是在特定条件下运行程序以发现程序错误。通俗解释,就是通过“手动”或“自动化”的方式对一个程序或系统进行测试,然后检查其是否符合规定的要求或明确预期结果与实际结果的差异。

  2、掌握软件测试的基础知识

  基础理论知识是软件测试工程师学习第一步。基础理论知识是贯穿整个软件测试生涯的重要部分,所以一定要掌握好,不理解的一定要问清楚。还有特别重要的就是测试相关的技术概念、测试用例设计、项目需求分析、缺陷分析、缺陷报告工具、测试用例审查等。要了解软件测试的基础知识,建议大家可以报名软件测试培训机构,或者去网上找一些基础教学视频跟着学习。

  3、掌握技术知识

  掌握数据库基础。因为数据库是最常用的数据存储工具,所以掌握它是非常有必要的。比如数据库概率、分类、实体关系模型、三种范式、数据备份、存储过程、SQL语句怎么写(增删改查)等等。

  还要了解linux基础知识。现在很多大型服务器都搭载了Linux操作系统,所以我们需要了解Linux文件结构、基本命令、shell脚本知识。这个阶段建议大家可以在电脑上安装一个linux虚拟机,然后再安装mysql。这样就可以在上面连接Linux命令和sql语句了,方便我们更好地理解和学习。

  零基础学软件测试难吗?不难,软件测试对新手很友好,不过任何知识想要深入学习都是不易的,希望大家对于这个观点在转行软测前就有所准备。更多关于“软件测试培训”的问题,欢迎咨询千锋教育在线名师。千锋教育多年办学,课程大纲紧跟企业需求,更科学更严谨,每年培养泛IT人才近2万人。不论你是零基础还是想提升,都可以找到适合的班型,千锋教育随时欢迎你来试听。

相关文章

零基础小白如何学会软件测试

2023-07-28

关于软件测试前期的自学步骤介绍

2023-07-26

0基础学习软件测试多难

2023-07-21

软件测试要掌握的技能(汇总篇)

2022-12-22

软件开发如何自学?专业老师首次公开详细学习流程

2022-12-15

参加软件测试培训需要多久?

2022-12-07
在线咨询 免费试学 教程领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