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旗舰校区

不同学习城市 同样授课品质

北京

深圳

上海

广州

郑州

大连

武汉

成都

西安

杭州

青岛

重庆

长沙

哈尔滨

南京

太原

沈阳

合肥

贵阳

济南

下一个校区
就在你家门口
+
当前位置:首页  >  零基础学IT  >  零基础学影视剪辑

8个新手常犯的剪辑错误,一定要避免

发布时间:2022-08-25 10:30:26
发布人:syq

  剪辑是电影制作过程中最重要的步骤之一。电影剪辑必须兼具技术性和创造性。剪辑决定了电影的呈现方式,甚至决定了电影对观众意味着什么,它影响着电影的声音、视角和节奏,所以电影的很多元素都取决于一个好的剪辑,所以很明显,如果剪辑不好,整个项目都会受到影响。那么,如何避免错误的剪辑呢?下面的8个新手常犯的剪辑错误,一定要避免!

新手常犯的剪辑错误

  1、过早切割

  这是一个非常常见的编辑错误。

  角色在说重要台词时,在说完这句话后不到一秒就突然中断,几乎影响了演员的表演。当场景切换过于突兀,没有“缝隙”的时候,会让人觉得很不舒服。

  这个错误是因为编辑“不相信电影讲述的故事”,而且这个错误还阻止了观众完全沉浸在角色的世界中,并在情感上与角色保持一致。

  2、不了解帧率

  剪辑师需要在开始剪辑前充分了解帧率之间的差异,最终节省大量时间。许多编辑开始一个项目,然后突然意识到,“哦,它应该是另一种格式”,但到那时改变已经太迟了。

  3、错误的工作流程

  组织是编辑的重要组成部分。

  开始编辑之前,您应该组织、命名和标记所有素材。不要将所有内容都放在编辑器中。建议使用模板和文件夹来保持一切整洁。

  4、频繁使用转场

  华丽的过渡可能看起来很酷很流行,但也可能导致一些问题。

  众所周知,《星球大战》会在场景之间使用大量过渡,但不要过于频繁地使用此类过渡,这很容易分散观众对故事的注意力。

  5、跳切太多

  跳转剪辑是一种不熟练的剪辑技术,是一种相当突然的过渡,通常需要角色穿越时间,有时会跳转到不同的位置。

  跳转剪辑有时会在不经意间被使用,并在缺少镜头或没有任何其他材料或连接场景的想法时添加。编辑者应避免将此作为捷径。

  6、构建带音频的场景等待时间过长

  在剪辑构建场景时应考虑声音设计,即使只是粗剪,最好尽早。

  声音和图片应该共同构建场景。

  7、使用过多的音乐

  音乐可以帮助剪辑师找到场景的节奏,但场景不应该被音乐淹没。音乐是为了情感,而不是分散注意力。

  “如果场景很无聊,可能是因为编辑不好。”

  8、编辑技术不够

  剪辑师应该知道基本的剪辑技术以及在序列中放置视频的位置。

  例如,J-CUT 和 L-CUT 可以使过渡更自然;蒙太奇还可以帮助减少剪裁痕迹。

  以上是新手常犯的剪辑错误解析,剪辑是呈现一个动态的过程,并遵循故事的节奏,所以不应该过于明显。在处理项目之前,请首先熟悉最基本的剪辑操作。更多关于“影视剪辑培训”的问题,欢迎咨询千锋教育在线名师。千锋教育多年办学,课程大纲紧跟企业需求,更科学更严谨,每年培养泛IT人才近2万人。不论你是零基础还是想提升,都可以找到适合的班型,千锋教育随时欢迎你来试听。

相关文章

0基础学习视频剪辑到底有多难

2023-07-28

女生自学视频剪辑难吗?

2023-07-26

初学者怎么学习影视剪辑

2023-07-21

零基础怎么学视频剪辑?难度大吗?

2023-04-23

剪辑视频的软件哪个比较好用?如何选择

2023-03-22

学习频剪辑师要学多久?学习过程分为哪几个阶段?

2023-03-21
在线咨询 免费试学 教程领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