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旗舰校区

不同学习城市 同样授课品质

北京

深圳

上海

广州

郑州

大连

武汉

成都

西安

杭州

青岛

重庆

长沙

哈尔滨

南京

太原

沈阳

合肥

贵阳

济南

下一个校区
就在你家门口
+
当前位置:首页  >  职场就业  >  大数据职场就业

大数据就业可以从事哪些职业

发布时间:2022-08-26 15:08:00
发布人:qyf

  大数据的就业方向可分为大数据开发、系统研发、大数据分析三大类。基础岗位:大数据开发工程师、大数据系统研发工程师、大数据分析师。大数据涵盖金融、医疗、电子商务、农业等多个行业,应用范围广泛。

大数据就业可以从事哪些职业

  现在我们正处于大数据发展的初级阶段。未来,市场对大数据的需求将会越来越大。大数据学习的职业如下:

  1、大数据开发工程师

  大数据开发工程师:统计学;简化为两类指标:PV和UV;简化为一句话:各种指标的PV和UV的统计。具体工作没那么简单,从业者需要具备hadoop、spark、kafka、python等应用的知识。大数据开发主要基于大数据服务平台,很多大中型业务应用包括企业级应用和各种网站。能够搭建大数据应用平台,开发分析应用。

  2、Hadoop 开发工程师

  信息时代数据的爆炸式增长使得数据规模越来越大,传统BI即商业智能的数据处理成本增加,加重了企业的负担。而Hadoop廉价的数据处理能力正在被重新挖掘,企业需求不断增长。

  3、数据挖掘

  一旦数据被清理并准备好进行检查,搜索过程就可以通过数据挖掘开始。这是企业做出实际发现、决策和预测的过程。数据挖掘在许多方面都是大数据过程的真正核心。数据挖掘解决方案通常非常复杂,但努力提供引人注目且用户友好的用户界面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数据挖掘工具的另一个挑战是它们确实需要人类来开发查询,因此数据挖掘工具的能力并不比使用它的专业人士强。

  4、信息架构工程师

  信息架构师需要知道如何定义和记录关键元素,以确保以最有效的方式管理和利用数据。信息架构师的关键技能包括主数据管理、业务知识和数据建模等,这是信息架构师所做的。

  5、大数据分析师

  大数据分析师需要对海量的大数据进行分析、挖掘和展示,提取有价值的信息为决策提供支持,而大数据分析师实际上就是从事这种工作的实践者。大数据分析师不仅要具备数据分析知识,作为高级大数据分析师,还必须掌握大数据技术的相关知识,如Hadoop、Python等,具备较为完善的大数据知识体系. 主要负责数据挖掘,使用Hive、Hbase等技术,专门为从事行业数据收集、整理、分析和数据化的专业人士进行行业研究、评估和预测。通过使用 Spotifre、Qlikview 和 Tableau 等,新的数据可视化工具可以实现数据的数据可视化和数据呈现。

  目前,大数据人才数量较少,大部分公司的数据部门一般都是扁平化的层次模型,大致分为数据分析师、高级研究员、部门主管三个层次。大数据将成为未来各行业创新发展的强大引擎。

  更多关于大数据培训的问题,欢迎咨询千锋教育在线名师,如果想要了解我们的师资、课程、项目实操的话可以点击咨询课程顾问,获取试听资格来试听我们的课程,在线零距离接触千锋教育大咖名师,让你轻松从入门到精通。

相关文章

大数据数据分析目前就业前景如何?

2023-08-07

大数据行业部现在的就业薪资怎么样?

2023-08-04

大数据技术人员就业前景及待遇如何?

2023-08-02

大数据技术就业和发展前景如何?

2023-08-01

大数据行业最主要的3个就业方向是什么?

2023-07-28

大数据行业就业高薪岗位介绍

2023-07-27
在线咨询 免费试学 教程领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