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旗舰校区

不同学习城市 同样授课品质

北京

深圳

上海

广州

郑州

大连

武汉

成都

西安

杭州

青岛

重庆

长沙

哈尔滨

南京

太原

沈阳

合肥

贵阳

济南

下一个校区
就在你家门口
+
当前位置:首页  >  职场就业  >  大数据职场就业

大数据专业毕业后职业前景如何

发布时间:2022-08-26 15:10:00
发布人:qyf

  随着大数据在各个领域的延伸和发展,市场对统计、数学、数据分析、数据挖掘、人工智能等部分软件领域专业人才的需求不断增加。大数据开发岗位是目前人才需求量较大的岗位之一。无论是本科生还是研究生,对于目前的大数据发展岗位都会有比较大的选择空间。

大数据专业毕业后职业前景如何

  大数据专业毕业生未来的工作选择比较多。共有三种工作类型可供选择:大数据开发工作、大数据分析工作和大数据运维工作。工作还包括许多细分。

  大数据开发岗位分为平台研发岗位和行业场景开发岗位两类。通常,大数据平台研发岗位对从业人员要求较高,属于研发级岗位,而大数据行业应用场景开发相对容易。

  对于本科生来说,未来如果想从事大数据开发岗位,在工作初期通常会面临两大难点。一是如何顺利融入技术团队。这个时候,自己实践经验的积累就更重要了,包括自己的第二个是行业背景知识的匮乏,而行业背景知识的匮乏通常是初级开发者面临的最大困难之一。

  大数据专业是典型的交叉学科,涉及数学、统计学和计算机科学三大学科,所以学习内容还是很多的。如果不能制定系统的学习计划,很容易导致学习混而不精,对就业产生一定的负面影响。因此,在本科阶段,应该选择一个主攻方向,围绕这个主攻方向组织知识结构,提高实践能力。

  从目前的招聘信息来看,对大数据的学历要求并没有想象的那么高,而是更看重经验和技术,所以可以把大数据行业作为毕业的首选。

  大数据人才的工作是收集、存储、分析海量信息,挖掘信息背后的更多价值,更好地协助企业和政府机构决策。随着大数据在各个领域的延伸和发展,市场对统计学、数学、数据分析、数据挖掘、人工智能等部分软件领域专业人才的需求不断增加。

  大数据专业毕业生可胜任大数据技术开发与应用、大数据运维、云计算等工作,可在大型互联网公司担任前后端开发人员、数据分析师和机器学习算法工程师。应用开发、智能游戏设计与开发、数据科学家等。

  可以进入各行各业,在银行、电信、电力、交通等企事业单位,政府、信息产业等国民经济部门,甚至医疗系统、媒体等单位,依托具体业务,从事大数据分析、大数据应用开发、大数据系统开发、数据可视化等相关工作。毕竟,大数据作为一种技术,服务于特定行业的决策。

  大数据专业的红利逐渐波及各行各业。如果你选择了大数据专业,同时也决定了未来的发展方向和大数据相关,那么在学习大数据专业的时候选择自己的主攻方向。注重发展能力的培养,对未来提升就业竞争力有很大帮助。

  更多关于大数据培训的问题,欢迎咨询千锋教育在线名师,如果想要了解我们的师资、课程、项目实操的话可以点击咨询课程顾问,获取试听资格来试听我们的课程,在线零距离接触千锋教育大咖名师,让你轻松从入门到精通。

相关文章

大数据数据分析目前就业前景如何?

2023-08-07

大数据行业部现在的就业薪资怎么样?

2023-08-04

大数据技术人员就业前景及待遇如何?

2023-08-02

大数据技术就业和发展前景如何?

2023-08-01

大数据行业最主要的3个就业方向是什么?

2023-07-28

大数据行业就业高薪岗位介绍

2023-07-27
在线咨询 免费试学 教程领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