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旗舰校区

不同学习城市 同样授课品质

北京

深圳

上海

广州

郑州

大连

武汉

成都

西安

杭州

青岛

重庆

长沙

哈尔滨

南京

太原

沈阳

合肥

贵阳

济南

下一个校区
就在你家门口
+
当前位置:首页  >  职场就业  >  大数据职场就业

大数据行业现在工作好不好找

发布时间:2022-08-26 15:15:00
发布人:qyf

  根据领英、赛迪智库、拉狗网等机构的统计结果,大数据时代数据人才的整体缺口正在加剧增长。过去三年,数据人才缺口以每年50万人的速度增长。预计2022年,随着大数据专业高校毕业生大规模进入就业市场,整体差距增速将放缓。会长期存在。

大数据行业现在工作好不好找

  可以招聘,但应聘者由于学历和工作经验等原因,在找工作时经常会遇到各种问题。那么现在从事大数据的开发者具体情况如何呢?我们来看看以下:

  1、学术水平

  从学历层次来看,我国大数据人才的学历层次分为硕士及以上、本科、大专、大专及以下4类,其中大数据人才具有本科学历最多,占比高达65.45%,其次是硕士及以上学历,而大专及以下大数据人才仅占小部分。可见,大数据行业作为新兴行业,普遍对人才的学历要求较高。

  2、专业资源

  从专业来源来看,我国大数据人才的专业来源主要由数学、经济与管理、计算机等四大类专业构成,其中计算机占比最高,数学次之。

  3、频道来源

  大数据人才的渠道来源分为校招、社会招聘、内训推荐、培训机构招聘4类。各企业大数据人才来源的数量及占比见下图。

  其中,社会招聘占比最大,高于学校招聘、内部培训与晋升、培训机构招聘的总和。目前主要依靠社会招聘,说明学校教育与社会需求脱节,内训培训无法满足岗位需求。

  4、薪资水平分布

  目前,大数据人才的薪酬比较高。工资1万元以下,占总人数的34.6%; 10000-20000元占35.64%; 2万元以上占29.@ >77%。

  5、工作类型和数量

  目前,企业提供的大数据岗位根据工作内容的要求可以分为以下几类:

  ①初级分析类别,包括业务数据分析师、业务数据分析师等。

  ②挖掘算法,包括数据挖掘工程师、机器学习工程师、深度学习工程师、算法工程师、AI工程师、数据科学家等。

  ③开发运维,包括大数据开发工程师、大数据架构工程师、大数据运维工程师、数据可视化工程师、数据采集工程师、数据库管理员等。

  ④ 产品运营类,包括数据运营经理、数据产品经理、数据项目经理、大数据销售等,四种岗位的数量和占比如下图所示。

  对大数据的需求在增加,国家也在开放相关工作岗位,自2018年以来逐年显着增长。

  此时,正在申请高考的学生和家长也对大数据和人工智能非常感兴趣。大数据连续3年进入前5,学历以本科为主。

  在可预见的未来,这确实是一个朝阳产业,现在差距很大。更多关于大数据培训的问题,欢迎咨询千锋教育在线名师,如果想要了解我们的师资、课程、项目实操的话可以点击咨询课程顾问,获取试听资格来试听我们的课程,在线零距离接触千锋教育大咖名师,让你轻松从入门到精通。

相关文章

大数据数据分析目前就业前景如何?

2023-08-07

大数据行业部现在的就业薪资怎么样?

2023-08-04

大数据技术人员就业前景及待遇如何?

2023-08-02

大数据技术就业和发展前景如何?

2023-08-01

大数据行业最主要的3个就业方向是什么?

2023-07-28

大数据行业就业高薪岗位介绍

2023-07-27
在线咨询 免费试学 教程领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