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旗舰校区

不同学习城市 同样授课品质

北京

深圳

上海

广州

郑州

大连

武汉

成都

西安

杭州

青岛

重庆

长沙

哈尔滨

南京

太原

沈阳

合肥

贵阳

济南

下一个校区
就在你家门口
+
当前位置:首页  >  职场就业  >  大数据职场就业

大数据就业方向有哪些?前景怎么样

发布时间:2022-09-05 11:07:00
发布人:syq

  大数据就业方向有哪些?目前大数据就业方向主要有三大方向:大数据开发方向、数据挖掘/分析以及机器学习方向、大数据运维和云计算方向。整体来说,大数据相关领域的薪资在持续增长中,人才需求市场供不应求。因此就业前景还是很客观的。

大数据就业方向有哪些

  大数据就业方向有哪些?

  1、大数据开发方向

  涉及的职业岗位有:大数据工程师、大数据维护工程师、大数据研发工程师、大数据架构师等。

  2、数据挖掘、数据分析和机器方向

  涉及的职业岗位有:大数据分析师、大数据高级工程师、大数据分析师专家、大数据矿工、大数据算法工程师等。

  3、大数据运维与云计算方向

  相关职位:大数据运维工程师。

  在以上三个方向中,大数据发展是基础。以Hadoop开发工程师为例,Hadoop入门月薪已经达到8k以上,工作一年月薪可达1.2w以上,hadoop人才年薪2-3年工作经验可以达到30万-50万。需要大数据处理的公司基本都是大公司,所以学习大数据也是大公司的捷径。

  大数据就业前景

  从近两年大数据领域研究生的就业情况来看,大数据领域的岗位依然很多,尤其是大数据开发岗位,正在逐步覆盖大数据平台领域大数据应用开发,这也是大数据充分应用的必然结果。从近几年的招聘情况来看,大数据开发岗位的数量明显较多,不仅需要研发人才,还需要应用人才,因此本科生就业机会较多。

  目前大数据技术处于应用初期,所以这个时候人才招聘会更偏向于研发型人才,研究生毕业的大厂更容易获得就业机会。重点发展大数据平台。在5G通信的推动下,未来云计算将全面覆盖PaaS、SaaS等领域。这一过程将全面推动大数据平台的发展。

  此外,由于人工智能平台的陆续推出,也是对大数据平台的一次推动。与大数据应用开发岗位相比,大数据平台开发岗位不仅薪资更高,职业生命周期更长,未来也会获得更多的发展机会,更容易进入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智能领域的发展。

  那么,大数据就业方向有哪些?前景怎么样呢?从以上内容可以了解到,大数据行业就业方向涉及大数据开发方向、数据挖掘/分析以及机器学习方向、大数据运维和云计算方向,随着大数据行业的不断发展,大数据相关领域的就业岗位会越来越多。更多关于大数据培训的问题,欢迎咨询千锋教育在线名师,如果想要了解我们的师资、课程、项目实操的话可以点击咨询课程顾问,获取试听资格来试听我们的课程,在线零距离接触千锋教育大咖名师,让你轻松从入门到精通。

相关文章

大数据数据分析目前就业前景如何?

2023-08-07

大数据行业部现在的就业薪资怎么样?

2023-08-04

大数据技术人员就业前景及待遇如何?

2023-08-02

大数据技术就业和发展前景如何?

2023-08-01

大数据行业最主要的3个就业方向是什么?

2023-07-28

大数据行业就业高薪岗位介绍

2023-07-27
在线咨询 免费试学 教程领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