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旗舰校区

不同学习城市 同样授课品质

北京

深圳

上海

广州

郑州

大连

武汉

成都

西安

杭州

青岛

重庆

长沙

哈尔滨

南京

太原

沈阳

合肥

贵阳

济南

下一个校区
就在你家门口
+
当前位置:首页  >  应聘面试  >  Python面试题

请简单的叙述下数据存储原理

发布时间:2022-08-22 16:33:00
发布人:wjy

1)顺序存储方法 该方法把逻辑上相邻的结点存储在物理位置上相邻的存储单元里,结点间的逻辑关系由存储单元的邻接关系来体现。

由此得到的存储表示称为顺序存储结构 (Sequential Storage Structure ),通常借助程序语言的数组描述。该方法主要应用于线性的数据结构。非线性的数据结构也可通过某种线性化的方法实现顺序存储。

2)链接存储方法 该方法不要求逻辑上相邻的结点在物理位置上亦相邻,结点间的逻辑关系由附加的指针字段表示。

由此得到的存储表示称为链式存储结构(Linked Storage Structure), 通常借助于程序语言的指针类型描述。 

3)索引存储方法 该方法通常在储存结点信息的同时,还建立附加的索引表。索引表由若干索引项组成。索引项的一般形式是:(关键字、地址)。关键字是能唯一标识一个结点的那些数据项。

4)散列存储方法 该方法的基本思想是:根据结点的关键字直接计算出该结点的存储地址。

请简单的叙述下数据存储原理

相关文章

华为外包python面试题-Python实现斐波那契数列

2023-07-25

常见Python程序员面试题

2023-07-21

Python面试题及答案

2023-07-20

matlab和python实现pca降维算法

2023-03-29

【Python面试题】运行下面的代码是否会报错?

2022-08-23

【Python面试题】对下面给出的字典按值从大到小对键进行排序。

2022-08-23
在线咨询 免费试学 教程领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