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旗舰校区

不同学习城市 同样授课品质

北京

深圳

上海

广州

郑州

大连

武汉

成都

西安

杭州

青岛

重庆

长沙

哈尔滨

南京

太原

沈阳

合肥

贵阳

济南

下一个校区
就在你家门口
+
当前位置:首页  >  零基础学IT  >  零基础学Python  >  详情

什么是爬虫?爬虫的用途介绍

来源:千锋教育
发布人:syq
2022-11-30

推荐

在线提问>>

  什么是爬虫?爬虫是模拟客户端发送网络请求,接收到与该请求对应的响应,按照一定规则自动抓取互联网信息的程序。理论上只要客户端(主要指浏览器)能做的,爬虫都能做。

什么是爬虫

  爬虫的用途

  1、数据收集,提取目的数据

  2、软件测试,测试很多技术和python爬虫也是交叉的

  3、12306抢票、商品抢购等

  4、刷票类

  5、短信轰炸

  6.网络攻击(基于tcp-ip)

  7、web漏洞扫描器

  爬虫只需要学习爬虫的知识?

  没那么简单。通常,大多数告诉您这些快速观点的人都有其他意图。今天我就来告诉大家“一个合格的爬虫需要学习哪些技术”?我们应该重点掌握哪些技术?

  网页知识

  html、js、css、xpath知识,虽然简单,但一定要懂。在分解它们之前,您需要知道这些页面是如何构建的。

  HTTP

  知识通用爬虫你需要模拟浏览器的操作才能获取网页的信息。如果有些网站需要登录才能获取更多信息,您必须先登录,并提交登录账号和密码。

  部分网站登录后需要保存cookie信息,才能继续获取更多信息。

  正则表达式

  有了正则表达式,我们就可以更好的对网页信息进行切分,得到我们想要的数据,所以也需要了解正则表达式。

  一些重要的爬虫库

  url,url2

  beautiul Soup

  数据库

  我们需要一个地方来保存从数据库中爬取的数据。您可以使用文件或数据库。这里我会使用mysql,比较适合爬虫的MongoDB数据库,以及分布式使用的redis数据库。

  爬虫框架

  PySpider 和 Scrapy 这两个爬虫框架都很NB。简单的爬虫可以使用urllib、urllib2和正则表达式来完成,但是高级的爬虫就不得不使用这两个框架。这两个框架需要单独安装。以后一起学习。

  反爬虫

  有时候你想禁止别人爬取你的网站数据,可以做一些反爬虫的处理操作。比如百度查不到淘宝上的数据,从而避免了搜索引擎的竞争,而淘宝可以制定自己的一套竞价排名。

  分布式爬虫

  使用多个redis实例来缓存每台主机上爬取的数据。

  关于“什么是爬虫以及爬虫的用途”就先介绍到这里,想要从事爬虫相关工作,需要每一方面都要学好,这就需要我们在平时的学习中多积累,才能灵活运用知识点。

相关文章

0基础学python难不难

2022-12-29

学习python爬虫技术可以做什么?

2022-12-21

想要学习python编程怎么自学?

2022-12-05

Python异常使用应该注意什么?

2022-11-30

Python网络爬虫是什么意思?

2022-11-30

Python中几个必须知道的函数

2022-11-30
在线咨询 免费试学 教程领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