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旗舰校区

不同学习城市 同样授课品质

北京

深圳

上海

广州

郑州

大连

武汉

成都

西安

杭州

青岛

重庆

长沙

哈尔滨

南京

太原

沈阳

合肥

贵阳

济南

下一个校区
就在你家门口
+
当前位置:首页  >  零基础学IT  >  零基础学物联网

物联网怎么入门?从这三阶段入手

发布时间:2022-08-25 13:18:00
发布人:syq

  物联网的前景广阔,可做物联网开发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毕竟物联网技术是一个软件和硬件相结合的技术,数据采集涉及到各种传感器技术,包括声、光、温度、化学、电机等传感器。那么物联网怎么入门呢?

物联网怎么入门

  如果作为一名物联网业务开发者,硬件方面需要掌握传感器技术、嵌入式开发、通信技术等底层知识;如果作为软件开发者,需要掌握网络通信编程、大数据分析、AI算法等相关知识。涉及如此多的软硬件技术,那么当我们开始入门物联网技术时,你是否觉得无从入手呢?

  首先通过几款物联网的产品来告诉你,物联网没有说的这么恐怖。

  1.ETC自动收费系统,开车的人都知道,现在出停车场大多数都是先自行扫码付费,然后就可以出场了。原来是有个保安守在出口,每个人出去都把钱交到他那里,那如果车多了,肯定就要排很长时间队了。

  2.共享单车,让人又爱又恨,但不可否认有共享单车的存在确实方便,有些离地铁站公交站不远不近的, 走路嫌远,打车嫌近,或者没站台,共享单车就发挥了它的作用。

  这两个都是物联网非常典型应用。不知道通过这两个应用大家有没有发现物联网的好处?这两个应用最终解决了什么问题?是不是效率问题!一个解决停车出场效率,一个解决短途出行效率。这就是物联网为什么会成为趋势的原因,可以提高社会的效率,效率提高GDP自然也会提高。

  对于基础比较薄弱的初学者来说,可以按照以下三个阶段来学习物联网知识:

  第一:计算机基础知识

  学习物联网知识需要具备一定的计算机基础知识,涉及到操作系统、编程语言等知识,其中操作系统可以从Linux开始学起,而编程语言可以从C语言开始学起。Linux操作系统在物联网领域有广泛的应用,而且Linux操作系统是开源的,可以通过阅读其源代码来深入了解操作系统的体系结构。

  第二:嵌入式开发技术

  嵌入式开发技术在物联网技术体系中占据着重要的位置,嵌入式开发涉及到设备和网络两大块内容,通过学习嵌入式开发也能对物联网形成一个更加全面的认知。嵌入式开发涉及到的领域非常广泛,而且嵌入式开发本身也具有一定的创新性,所以学习过程会比较容易建立起学习成就感。嵌入式开发是完全可以自学的,但是在有专业人士的指导下,会提升一定的学习效率。

  第三:物联网平台知识

  物联网平台未来会开辟出一个巨大的价值空间,基于物联网平台可以搭建起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的应用场景,所以学习物联网平台知识还是非常重要的。目前物联网平台与行业领域有比较密切的关系,随着物联网平台的成熟度不断提升,物联网平台的学习体验也会不断得到改善。

  物联网怎么入门呢?如果你想做物联网产品开发,先从编程语言C语言入手,C语言作为物联网技术主要语言,应用在生活的方方面面,掌握基本就能搞定很多应用。

  在当前5G通信和工业互联网的联合推动下,物联网领域将迎来更多的发展机会,物联网也会成为一个创新、创业的热点领域。从这个角度来看,当前学习物联网相关知识不仅是顺应时代发展的选择,也会为自己带来更多的发展机会。更多关于物联网培训的问题,欢迎咨询千锋教育在线名师。千锋教育拥有多年IT培训服务经验,采用全程面授高品质、高体验培养模式,拥有国内一体化教学管理及学员服务,助力更多学员实现高薪梦想。

相关文章

0基础怎么学物联网

2023-07-28

0基础学习物联网可行么?

2023-07-26

物联网自学多久可以入门?

2023-07-21

c语言零基础培训难学吗?就业方向有哪些

2023-04-20

从事嵌入式开发都需要学习什么?

2022-12-13

物联网应用技术是学什么的?一文详解

2022-12-12
在线咨询 免费试学 教程领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