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旗舰校区

不同学习城市 同样授课品质

北京

深圳

上海

广州

郑州

大连

武汉

成都

西安

杭州

青岛

重庆

长沙

哈尔滨

南京

太原

沈阳

合肥

贵阳

济南

下一个校区
就在你家门口
+
当前位置:首页  >  零基础学IT  >  零基础学物联网

从事嵌入式开发都需要学习什么?

发布时间:2022-12-13 09:55:00
发布人:syq

  嵌入式开发都需要学习什么?在嵌入式开发领域中,C语言在嵌入式开发过程中起着关键性的作用,除此之外,还需要学习ubuntu系统安装及环境调试、嵌入式C语言编译调试技巧、电路知识、Linux基础、单片机、操作系统开发平台、驱动开发等内容。

嵌入式开发都需要学习什么

  1.ubuntu系统安装及环境调试

  ubuntu虚拟机安装以及嵌入式开发环境搭建、ubuntu物理机及u盘版安装、ubuntu与windos等其它系统互访服务配置安装、编辑器/编译器/调试器安装及使用。

  2.嵌入式C语言编译调试技巧

  调试文件产生方法介绍、单步/断点等调试方法介绍/调试过程中动态修改内存。

  3.电路知识

  首先是要学习电路、数电、模电、电容等基础器件,对于这些电路要看的懂,不然的话到时候看电路图的时候肯定是云山雾障。这样的话就没有办法进行后期的工作了,硬件产品的设计要实现是包括原理图和PCB设计、器件选型、电路调试的,这些都是需要用到过硬的电路基础的。

  4.C语言

  C语言是嵌入式中重要的开发语言,所以我们要对这门课程有深入的理解。在刚开始会写程序的时候,看得懂其他人写的程序也是很重要的。C语言中基本的数据类型、指针、链表、机构体、文件的操作等等都是要掌握的很熟练的。不然的话就会区分不了指针数组与数组指针。

  5.Linux基础

  Linux的源码和结构都是开发的,所以在嵌入式中应用的比较广泛,学习好Linux对于嵌入式开发是非常有帮助的。也要详细的了解Linux目录结构、编辑器VI、调试器GDB和 Make 项目管理工具、编译器GCC、Shell Makefile脚本编写等知识和嵌入式开发环境的搭建。

  6.单片机

  单片机的入门相对来说是简单的,我们可以通过学习单片机去了解单片机的硬件结构,包括AD转换、I2C、、USB、以太网、并口、显示、控制、数据处理等。学好单片机是为嵌入式系统打下良好的开发基础。

  7.操作系统开发平台

  除了有Linux外,嵌入式开发的操作系统还有ARM、Vxworks、uC/OS II、WINCE等等。不通的操作系统是用于不通的使用环境的,所以要学好各个系统的操作模块,这样是为了底层平台的搭建做准备。

  8.驱动开发

  驱动程序设计是嵌入式Linux开发中重要的一个环节,不仅要熟悉驱动程序与用户级应用程序的接口、Linux的内核机制、熟练掌握系统对设备的开发操作。还要具备熟悉ARM Cortex处理器各资源、ARM硬件接口的基础知识、Linux设备驱动原理框架、块设备、USB设备的驱动开发。

  【免责声明】本文部分系转载,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联系我们,我们会予以更改或删除相关文章,以保证您的权益!此页面下方声明无效!

相关文章

0基础怎么学物联网

2023-07-28

0基础学习物联网可行么?

2023-07-26

物联网自学多久可以入门?

2023-07-21

c语言零基础培训难学吗?就业方向有哪些

2023-04-20

从事嵌入式开发都需要学习什么?

2022-12-13

物联网应用技术是学什么的?一文详解

2022-12-12
在线咨询 免费试学 教程领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