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旗舰校区

不同学习城市 同样授课品质

北京

深圳

上海

广州

郑州

大连

武汉

成都

西安

杭州

青岛

重庆

长沙

哈尔滨

南京

太原

沈阳

合肥

贵阳

济南

下一个校区
就在你家门口
+
当前位置:首页  >  零基础学IT  >  零基础学物联网

物联网应用技术是学什么的?一文详解

发布时间:2022-12-12 11:00:00
发布人:syq

  物联网应用技术是学什么的?物联网应用技术主要是学习实现物联网中的一些技术手段。包含射频识别、红外感应器、全球定位修通、激光扫描等设备,利用这些设备与互联网进行信息交换和通讯,已实现相关的网络技术。

物联网应用技术是学什么的

  物联网应用技术是学什么的?

  物联网技术学物联网工程导论、嵌入式系统与单片机、无线传感器网络与RFID技术、物联网技术及应用、云计算与物联网、物联网安全、物联网体系结构及综合实训、信号与系统概论、现代传感器技术、数据结构、计算机组成原理、计算机网络、现代通信技术、操作系统等课程以及多种选修课。

  物联网应用技术难学吗?

  还是有一定难度的,因为物联网范围广阔,设计多个知识体系,如果想在这个领域发展的小伙伴可以选择区块链方向,因为各大厂公司急需区块链相关人才,并且工资较高。

  物联网应用技术就业方向

  面向物联网安装调试员、物联网工程技术人员、计算机网络工程技术人员、计算机硬件工程技术人员、嵌入式系统设计工程技术人员等职业,物联网设备安装配置和调试、物联网系统运行管理和维护、物联网系统应用开发、物联网项目规划和管理等岗位(群)。

  岗位能力要求

  具有感知识别设备选型、装调、数据采集与运行维护的能力;

  具有无线传输设备选型与装调及无线网络组建、运行维护与故障排查的能力;

  具有嵌入式设备开发环境搭建、嵌入式应用开发与调测的能力;

  具有物联网系统安装配置、调试、运行维护与常见故障维修的能力;

  具有物联网移动应用开发、平台系统安装测试、数据应用处理和运行维护的能力;

  具有初步的物联网工程项目施工规划、方案编制与项目管理的能力;

  具有物联网云平台配置、测试、数据存储与管理的能力;

  具有探索将5G、人工智能等现代信息技术应用于物联网技术领域的能力;

  具有探究学习、终身学习和可持续发展的能力。

  以上是对物联网应用技术是学什么的的详细介绍,物联网在当今无处不在,并且处于高速发展时期。随着被应用范围越来越广,物联网的就业前景也越来越可观。

  【免责声明】本文部分系转载,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联系我们,我们会予以更改或删除相关文章,以保证您的权益!此页面下方声明无效!

相关文章

0基础怎么学物联网

2023-07-28

0基础学习物联网可行么?

2023-07-26

物联网自学多久可以入门?

2023-07-21

c语言零基础培训难学吗?就业方向有哪些

2023-04-20

从事嵌入式开发都需要学习什么?

2022-12-13

物联网应用技术是学什么的?一文详解

2022-12-12
在线咨询 免费试学 教程领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