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旗舰校区

不同学习城市 同样授课品质

北京

深圳

上海

广州

郑州

大连

武汉

成都

西安

杭州

青岛

重庆

长沙

哈尔滨

南京

太原

沈阳

合肥

贵阳

济南

下一个校区
就在你家门口
+
当前位置:首页  >  零基础学IT  >  零基础学物联网

物联网要学哪些课程知识?

发布时间:2022-12-08 11:26:16
发布人:syq

  物联网要学哪些课程知识呢?想要进入物联网行业,成为一名物联网工程师需要学习嵌入式高级 C 编程、面向 C++ 模板库应用开发、AI 图像处理、Linux 系统高级程序设计、Linux 高级网络编程、数据库 +BS 开发、5G 物联网工程开发、BSP 开发、Linux 设备驱动开发等内容。

物联网要学哪些课程

  第一阶段:嵌入式高级 C 编程

  学习内容:

  ubuntu 系统安装及环境调试、Linux 常用命令、嵌入式 C 语言编译调试技巧、C 语言基本语法结构、C 语言基本语句、数组、函数、变量存储、预处理指令、库的使用与制作、指针、动态内存分配、字符串处理技巧、结构体的对象思维、数据结构之链表操作、文件操作、工程项目管理之Makefile。

  掌握能力:

  本阶段学习目标是掌握 C 语言基本知识、巩固 C 编程语法基础,以及深入 C 语言高级编程和数据结构与算法,为将来的程序设计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第二阶段:面向 C++ 模板库应用开发

  学习内容:

  C++ 概述、C++对C的扩展、C++独特的函数、C++引用深度剖析、C++类和对象、C++类和对象的高级应用、C++继承和派生、C++多态的深度剖析、C++模板的深度剖析、C++异常的深度剖析、STL标准模板库概述、STL常用容器、STL常用算法

  掌握能力:

  让 c 程序员在已有知识的基础上,再去学习 c++ 语言,理解运用 OOP,在其已有思维的基础上进行扩展,这样可以保持其更好的生产率 。理解为 c++ 的出现并不是去替代 c, 而是对 c 的扩展,所以在 c++ 中既可以使用 c++ 新特性,并且可以使用 c 的过程式思维来编写程序。

  第三阶段:AI 图像处理

  学习内容:

  shell脚本开发、Cortex-A53平台搭建、QT初识、QT中的常用控件、QT中的事件处理机制、QT企业实战、OpenCV环境搭建、图像接口、图像处理、Al。

  掌握能力:

  本阶段主要围绕 QT 的安装、配置和使用、布局、和内置框架进行介绍 .

  第四阶段:Linux 系统高级程序设计

  学习内容:

  系统调用、进程、进程间通信、线程、并发同步与互斥

  掌握能力:

  本阶段主要围绕 Linux 系统调用、进程、线程、进程间通信等知识进行学习,全面掌握 Linux 系统下必备的 编程技能,能够编写 Linux 系统下的多任务、多并发应用程序。

  第五阶段:Linux 高级网络编程

  学习内容:

  Linux网络编程特点、UDP通信、常用通信协议、TCP通信、网络通信与防火墙、原始套节字、网络开发工具包

  掌握能力:

  本阶段主要通过网络相关知识学习,让学员从顶层到底层熟悉整个网络通信过程,熟练掌握网络应用编程、底层编程技术、精通协议栈,为进行各项网络开发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第六阶段:数据库 +BS 开发

  学习内容:

  MySQL数据库、sQLite数据库、B/S开发环概述、HTML、JavaScript、AJAX/CGl、代码版本管理、QT网络编程

  掌握能力:

  本阶段主要通过网络相关知识学习,让学员从顶层到底层熟悉整个网络通信过程,熟练掌握网络应用 编程、底层编程技术、精通协议栈,为进行各项网络开发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第七阶段:5G 物联网工程开发

  学习内容:

  物联网工程、RFID技术、zigbee技术、NB-loT技术、LORA、MQTT技术、WIFI技术、STM32、RT-Thread os、鸿蒙设备开发、嵌入式项目代码规范

  掌握能力:

  本阶段将使学员了解并掌握物联网是为了达到节能、舒适、便利的目的,要求对市政、家庭、农业等的智能 控制和监视制定细致的策略和方案。

  第八阶段:BSP 开发

  学习内容:

  ARM系统结构、Bootloader设计与移植、Linux内核开发移植、Linux文件系统。

  本阶段将使学员掌握从零开始搭建嵌入式 Linux 运行环境。首先通过基于 ARM Cortex-a53 处理器了解芯片手 册的基本阅读技巧,掌握处理器芯片资源、时钟控制器、电源管理、异常中断控制器、存储控制器等模块,为底 层平台搭建做好准备。

  第九阶段:Linux 设备驱动开发

  学习内容:

  Linux设备驱动开发、工程实例驱动开发。

  掌握能力:

  本阶段课程让学员熟悉Linux 的内核机制、驱动程序与用户级应用程序的接口,掌握系统对设备的并发操作。熟悉所开发硬件的工作原理,具备 ARM 硬件接口的基础知识,熟悉 ARM Cortex-a53 处理器各资源、掌握 Linux 设备驱动原理框架,熟悉工程中常见 Linux 高级字符设备、块设备、网络设备、USB 设备等驱动开发,在工作中能独立胜任底层驱动开发。

  以上是对物联网要学哪些课程知识的详细介绍,需要学习的内容比较繁杂,想要在短时间内达到就业的效果,建议选择专业的培训机构,例如千锋教育物联网培训中心。千锋教育物联网培训课程免费试听名额开放中,想要参加的朋友可联系在线名师抢占名额!

相关文章

0基础怎么学物联网

2023-07-28

0基础学习物联网可行么?

2023-07-26

物联网自学多久可以入门?

2023-07-21

c语言零基础培训难学吗?就业方向有哪些

2023-04-20

从事嵌入式开发都需要学习什么?

2022-12-13

物联网应用技术是学什么的?一文详解

2022-12-12
在线咨询 免费试学 教程领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