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旗舰校区

不同学习城市 同样授课品质

北京

深圳

上海

广州

郑州

大连

武汉

成都

西安

杭州

青岛

重庆

长沙

哈尔滨

南京

太原

沈阳

合肥

贵阳

济南

下一个校区
就在你家门口
+
当前位置:首页  >  零基础学IT  >  零基础学物联网

物联网的应用有哪些领域?看完终于弄懂了

发布时间:2022-11-08 16:23:00
发布人:syq

  物联网的应用有哪些领域呢?主要应用于智能家居、智能交通、智能物流、智能农业、智能零售、智能能源环保、智能建筑、智能工业、智能安防、智能医疗、智能仓储等领域,并且还在不断地延伸中。

物联网的应用有哪些

  1.智能家居

  近两年,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智能家居已经遍布在我们日常的生活中,例如智能电视、智能窗帘、智能开关、智能扫地机器人等。为我们的生活带来了更多的便利、舒适和高效。

  2.智能零售

  智能零售主要分为远场零售、中场零售、进场零售,例如无人便利店、无人售货机,在满足售卖的需求下,节省人力成本。

  3.智能物流

  智能物流被应用于仓库、运输和快递三个方面,通过物联网技术对货物、车辆、温度、车速等进行实时监测。

  4.智能交通

  智能交通利用信息技术,将人、车、路紧密结合,改善交通环境,保障交通安全,提高资源利用率。以图像识别技术为核心,综合运用射频技术、标签等手段,自动采集并实时传输交通流量、行车违章、行车路线、车牌信息、道路占用情况等数据,该系统的形成将为智能交通领域带来极大的便利。

  5.智能能源环保

  该领域师智能城市中的一部分,主要应用于水电燃、光能设备,通过对这些装置进行监测,可以提升能源的效能和降低损耗。

  6.智能建筑

  智能建筑主要用在用电照明、消防检测、智慧电梯、楼宇等白蚁检测,目的是提高生产力和效率,减低运营成本。

  7.智能工业

  主要应用于工业领域,通过物联网、自动化与机器学习相结合,提高生产效率,降低运营成本。

  8.智能安防

  智能安防系统包含门禁、报警和监控三大部分,主要是以视频监控为主。

  9.智能医疗

  智能医疗主要是利用传感器与移动设备对生物进行生理状态监测、捕捉,并将数据传送到通信终端。

  10.智能仓储

  智能仓储是利用SNHGES系统的位置管理功能,可以及时掌握所有库存货物的当前位置,有利于提高仓库管理的效率。保证了货物仓库管理各环节数据录入的速度和准确性,保证企业及时准确掌握库存真实数据,合理维护和控制企业库存。

  关于物联网的应用有哪些领域的内容,你有所了解了吗?随着物联网与5G、机器学习、自动化等技术的结合,为我们的生活带来了巨大的便利。相信今后随着物联网的发展,将会有更大的发展潜力。

相关文章

0基础怎么学物联网

2023-07-28

0基础学习物联网可行么?

2023-07-26

物联网自学多久可以入门?

2023-07-21

c语言零基础培训难学吗?就业方向有哪些

2023-04-20

从事嵌入式开发都需要学习什么?

2022-12-13

物联网应用技术是学什么的?一文详解

2022-12-12
在线咨询 免费试学 教程领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