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旗舰校区

不同学习城市 同样授课品质

北京

深圳

上海

广州

郑州

大连

武汉

成都

西安

杭州

青岛

重庆

长沙

哈尔滨

南京

太原

沈阳

合肥

贵阳

济南

下一个校区
就在你家门口
+
当前位置:首页  >  零基础学IT  >  零基础学物联网

什么是物联网?物联网与互联网的区别是什么

发布时间:2022-07-20 13:33:00
发布人:syq

  什么是物联网?物联网起源于传媒领域,是互联网、传统电网的载体,可以贯通时间、地点、人等。通过物联网的管理,可以对机器、设备、人员进行管理、控制。目前物联网应用于运输业、物流业、工业等多个领域,具有十分广阔的前景和市场。

什么是物联网

  什么是物联网?

  物联网即“万物相连的互联网”,物联网起源于传媒领域,是互联网、传统电信网等信息承载体,是实现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人、机、物的互联互通。

  通过物联网可以用中心计算机对机器、设备、人员进行集中管理、控制。也可以对家庭设备、汽车进行遥控,以及搜索位置、防止物品被盗等。物联网类似自动化操控系统,包含重新设计道路以减少车祸、都市更新、灾害预测与犯罪防治、流行病控制等等社会的重大改变,实现物和物相联。

  物联网的应用领域主要包括运输和物流领域、工业制造、健康医疗领域范围、智能环境,家庭、办公、工厂领域、个人和社会领域等,具有十分广阔的市场和应用前景。

  “物联网”与“互联网”有什么区别?

  首先,“物联网”是一个基于“互联网”的信息交换和通信概念,将其用户端延伸和延伸到任何物品和物品。互联网注重信息的互联互通,解决了人与人之间的信息交流问题;物联网通过人、人与物、物与物之间的连接,解决信息化的智能管理和决策。控制问题。

  互联网和物联网在终端系统的连接方式上也有所不同。网民通过端系统服务器、台式机、笔记本和移动终端访问互联网资源;物联网应用系统会根据需要选择无线传感器网络或RFID应用系统接入互联网。

  受互联网思维影响的企业会在与用户终端的交互上下功夫。这就是传统的入口思维,也就是思维的流动。这也是手机、手表、手环、APP、公众号大受欢迎的一个非常重要的原因。

  这种思维方式已经足够成熟,可以演变成新的商业模式。未来,互联网上的UGC(User Generated Content)应用将会涌现,如Facebook、Twitter、天涯、知乎、人人网、微博等。这一批UGC迎来了互联网时代,将人们的线下交流搬到线上,让人们可以更方便快捷地表达自己的想法。但是,由于缺乏有效的管理机制,大量垃圾邮件充斥着人们的生活。尤其是一些你不感兴趣的广告,你不得不忍受。其实商家也很郁闷,在广告上花了不少钱,但关注的人却寥寥无几。物联网技术的发展将改变这种现状,这实际上是信息交换的问题。

  除此之外,还有一个重要的区别。直接说话比较抽象。例如:某品牌的智能空调。你可以在回家之前用手机打开它。可以保证家里的室温正好是你回家时预先设定的温度,再也不用因为忘记关空调而担心电费,因为你可以关掉你家里的时间随时打电话。同时还能自行去除甲醛,控制空气湿度和含氧量,体验当然还不错。

  但仍然存在一些问题。首先是空调无法自动感知环境,也就是说需要注意空调的运行状态,自行操作。这其实是你对“空调工作状态”、“家庭空气状态”等信息的判断和处理;其次,手机只能控制空调,不能同时调节通风装置和窗户、空气净化器、加湿器等设备。空气是最好的。

  物联网想要改变这种状况,让集成在空调中的各种传感器能够持续监测周围房间的温度、湿度和光线等环境变化。例如,它可以判断房间里是否有人,是否有动静,并以此来决定是否打开恒温器。

  以上是对什么是物联网以及物联网与互联网的区别介绍,物联网在近几年活跃于我们生活中的各个领域,拥有着无可估量的前景。想要加入到物联网行业的同学,赶快抓住机会吧!更多关于“物联网培训”的问题,欢迎咨询千锋教育在线名师。千锋教育多年办学,课程大纲紧跟企业需求,更科学更严谨,每年培养泛IT人才近2万人。不论你是零基础还是想提升,都可以找到适合的班型,千锋教育随时欢迎你来试听。

相关文章

0基础怎么学物联网

2023-07-28

0基础学习物联网可行么?

2023-07-26

物联网自学多久可以入门?

2023-07-21

c语言零基础培训难学吗?就业方向有哪些

2023-04-20

从事嵌入式开发都需要学习什么?

2022-12-13

物联网应用技术是学什么的?一文详解

2022-12-12
在线咨询 免费试学 教程领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