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旗舰校区

不同学习城市 同样授课品质

北京

深圳

上海

广州

郑州

大连

武汉

成都

西安

杭州

青岛

重庆

长沙

哈尔滨

南京

太原

沈阳

合肥

贵阳

济南

下一个校区
就在你家门口
+
当前位置:首页  >  零基础学IT  >  零基础学物联网

物联网和嵌入式该如何选择

发布时间:2022-07-20 16:06:00
发布人:syq

  近年来,“物联网”一词越来越流行,遍布在工业监控、城市管理、智能家居、智能交通等诸多领域。而嵌入式作为物联网的中心大脑也占据着非常重要的地位。因此很多学员在物联网和嵌入式开发行业面前,不知道该如何选择。那么物联网和嵌入式该如何选择呢?我们一起去了解下吧。

物联网和嵌入式该如何选择

  “物联网”英文名称为:“Internet of things (IoT)”。顾名思义,物联网就是互联的物联网。物联网在工业监控、城市管理、智能家居、智能交通等诸多领域逐渐发展。被称为继通信网络之后的又一个万亿级市场,互联网时代已进入“物联网”时代。

  说到物联网,就不得不提嵌入式,而物联网的应用开发就是典型的嵌入式开发。“物联网”让所有物品都具有计算机的智能,但不以计算机的形式出现,并将这些物品与网络连接起来,这需要嵌入式技术的支持。

  嵌入式系统正在改变人们的生活,促进工业生产和国防工业的发展。如果把物联网作为人体的简单比喻,传感器就相当于人的眼睛、鼻子、皮肤等感官,网络就是用来传递信息的神经系统,嵌入式系统就是人的大脑,收到信息后需要进行分类。处理。这个例子形象地描述了传感器和嵌入式系统在物联网中的地位和作用。

  嵌入式技术近年来发展迅速,许多行业都可以使用它,就业前景广阔。随着行业的发展,市场对嵌入式开发人员的需求逐渐增加,工资也水涨船高,尤其是中高端开发岗位数量明显增加。目前全国嵌入式工程师平均工资高达10k,部分一线城市月薪超过20k。因此,嵌入式的前景还是很好的。

  物联网给企业带来了无限商机,同时对嵌入式技术人才的需求也更加迫切。作为技术人,只有顺应技术潮流的发展,才能抓住机遇,成为时代的引领者,提升自身价值。

  学习嵌入式或物联网哪个更好?

  个人推荐学习物联网从嵌入式入手,物联网的最终实现会用到很多嵌入式,掌握了嵌入式后,就可以在嵌入式的基础上从事物联网相关项目,了解嵌入式物联网,详细学习内容,可以参考我们的嵌入式课程;如果你已经有嵌入式基础,想往物联网方向发展,也可以参考千锋教育的物联网课程。

  看完了以上内容,你知道物联网和嵌入式该如何选择了吗?如今,随着行业的发展,人力资源稀缺是必然结果,越来越多的学生选择嵌入式开发等专业。而这些高素质的人才也将出现在各行各业,让IT不再是一个独立的行业,而是作为各行各业之间沟通和联系的桥梁,让各行各业更高效、更紧密地联系在一起。更多关于“物联网培训”的问题,欢迎咨询千锋教育在线名师。千锋教育多年办学,课程大纲紧跟企业需求,更科学更严谨,每年培养泛IT人才近2万人。不论你是零基础还是想提升,都可以找到适合的班型,千锋教育随时欢迎你来试听。

相关文章

0基础怎么学物联网

2023-07-28

0基础学习物联网可行么?

2023-07-26

物联网自学多久可以入门?

2023-07-21

c语言零基础培训难学吗?就业方向有哪些

2023-04-20

从事嵌入式开发都需要学习什么?

2022-12-13

物联网应用技术是学什么的?一文详解

2022-12-12
在线咨询 免费试学 教程领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