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旗舰校区

不同学习城市 同样授课品质

北京

深圳

上海

广州

郑州

大连

武汉

成都

西安

杭州

青岛

重庆

长沙

哈尔滨

南京

太原

沈阳

合肥

贵阳

济南

下一个校区
就在你家门口
+
当前位置:首页  >  零基础学IT  >  零基础学物联网

6个嵌入式开发物联网的硬件设计挑战

发布时间:2022-07-20 16:25:52
发布人:syq

  为物联网生态系统中的嵌入式设备设计硬件需要深思熟虑的规划。原因是嵌入式开发人员在为支持物联网的设备设计硬件系统时面临着一些挑战。下面列出了6个嵌入式开发物联网的硬件设计挑战,快来了解下吧!

嵌入式开发物联网的硬件设计挑战

  1.缺乏在嵌入式系统上运行应用程序所需的灵活性

  随着对连接设备的需求不断增加,嵌入式系统需要与异构设备协同工作并适应不同的网络架构,以应对实时环境中的新功能和性能。由于越来越多的技术采用和新应用程序的部署,嵌入式开发人员在开发嵌入式物联网系统时面临着灵活性方面的几个问题,例如:

  确保新业务顺利集成、新环境难以适应、硬件和软件设施频繁变化、小尺寸低功耗芯片的封装和集成问题、开展能源意识宣传等问题。

  2.嵌入式系统设计中的安全危机

  所有物联网硬件产品都需要在实时嵌入式环境中安全运行。由于所有嵌入式组件都在高度资源受限和物理上不安全的条件下运行,嵌入式开发工程师经常面临保护这些嵌入式组件的问题。这些系统的设计和实现必须是健壮和安全的,并且必须使用密码算法和安全程序来确保安全。它涉及保护嵌入式系统从原型到部署的所有组件的不同方法。

  3.大功率嵌入式系统设计

  另一个日益增长的限制是为实时应用程序和设备的最佳性能而设计的微处理器硬件的功耗。持续的挑战是如何部署具有不断增加的晶体管数量和可接受的功耗比的嵌入式系统。在设计低功耗嵌入式系统时,高功耗有两个原因:

  首先,由于每个晶体管的功耗随着栅极密度的增加而增加,因此片上系统的功率密度将增加。因此,工程师不能仅仅依靠工艺技术,而必须通过高效的系统架构设计来降低整个嵌入式系统的功耗。

  其次,工程师通过提高系统频率来提高性能并降低功耗,从而消耗更多的功率。工程师还需要更加关注设计选择。

  4.嵌入式系统设计测试题

  深入的测试、验证和确认是确保产品设计可靠的另一个挑战。

  嵌入式硬件测试:这类似于嵌入式开发人员使用基于硬件的测试工具的所有类型的测试。这是指根据产品要求测试系统性能、合规性和验证的嵌入式硬件。

  验证:确保正确实施功能验证。

  确认:确认产品是否符合要求并通过所有质量标准。

  5.安全关键嵌入式系统的功能安全性不足

  功能安全被认为是产品整体安全的一部分。嵌入式系统被认为是执行各种控制功能的通用控制系统,这些控制功能需要自主性、可重构性、安全性、容错性,并且需要消除所有不可接受的风险以满足功能安全要求。这些考虑极大地影响了它们在许多功能循环竞争计算资源设计的应用中的使用,因此会出现许多定时和任务调度问题。

  6.增加成本和上市时间

  除了灵活性和安全性之外,嵌入式系统还受到成本的严重限制。

  了解了以上6个嵌入式开发物联网的硬件设计挑战,在日后嵌入式硬件设计中,需要注意从开发到部署周期推导出更好的方法来处理数字电子元件和生产数量的成本建模或成本优化。嵌入式开发人员还需要解决设计时问题,并在正确的时间将嵌入式设备推向市场。更多关于“物联网培训”的问题,欢迎咨询千锋教育在线名师。千锋教育多年办学,课程大纲紧跟企业需求,更科学更严谨,每年培养泛IT人才近2万人。不论你是零基础还是想提升,都可以找到适合的班型,千锋教育随时欢迎你来试听。

相关文章

0基础怎么学物联网

2023-07-28

0基础学习物联网可行么?

2023-07-26

物联网自学多久可以入门?

2023-07-21

c语言零基础培训难学吗?就业方向有哪些

2023-04-20

从事嵌入式开发都需要学习什么?

2022-12-13

物联网应用技术是学什么的?一文详解

2022-12-12
在线咨询 免费试学 教程领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