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旗舰校区

不同学习城市 同样授课品质

北京

深圳

上海

广州

郑州

大连

武汉

成都

西安

杭州

青岛

重庆

长沙

哈尔滨

南京

太原

沈阳

合肥

贵阳

济南

下一个校区
就在你家门口
+
当前位置:首页  >  零基础学IT  >  零基础学物联网

物联网与区块链有关系吗?具体应用在哪些领域

发布时间:2022-08-25 13:37:00
发布人:syq

  要想知道物联网与区块链的联系,首先要了解什么是物联网。物联网是新一代信息技术的重要组成部分。顾名思义,物联网就是互联的物联网,有两个含义:一是物联网的核心和基础仍然是互联网,是基于互联网的延伸和扩展的网络、信息交流和沟通。在物联网的帮助下,区块链的发展速度也提升了不少,但大家还是很好奇物联网与区块链有关系吗?具体应用在哪些领域。

物联网与区块链有关系吗

  物联网与区块链有关系吗?

  其实物联网和区块链是有关系的,两者相辅相成。此外,还通过两者的合作推出了许多应用程序。物联网使互联网上的设备能够将数据发送到私有区块链网络,从而创建共享交易的防篡改记录。 IBM Blockchain 使您的业务合作伙伴能够与您共享和访问 IoT 数据,而无需实施中央控制和管理。每笔交易都可以得到验证,以防止争议并在所有获得许可的网络成员之间建立信任。

  区块链和物联网是一些可以彻底改变现有关键流程并促进业务流程管理的最新技术。如果技术使用得当,它们可能会让我们的日常生活更轻松。

  此外,具有区块链网络的物联网设备消除了任何单一权限。这为每个连接的设备提供了不断增长的数据链的副本。只有在验证之后,交易才会存储在块中,然后传递到网络的其余部分。所有这些都有助于提高我们的物联网系统的安全性,防止任何未经授权的访问并使安全漏洞几乎不可能发生。

  物联网和区块链推出的应用有哪些?

  1、货物运输

  运送货物是一个复杂的过程,涉及具有不同优先级的各方。支持物联网的区块链可以在集装箱移动时存储集装箱的温度、位置、到达时间和状态。不可变的区块链交易有助于确保各方都可以信任数据并采取行动快速高效地移动产品。

  2、组件跟踪和合规性

  跟踪飞机、汽车或其他产品中安装的组件的能力对于安全性和合规性至关重要。存储在共享区块链分类帐中的物联网数据使各方能够在产品的整个生命周期中查看组件的来源。这些信息还可以安全、轻松且经济高效地与监管机构、托运人和制造商共享。

  3、记录运维数据

  物联网设备跟踪关键机器的安全状态及其维护。从引擎到电梯,区块链提供了一个不可变的运营数据分类账和由此产生的维护操作。第三方维护合作伙伴可以监控区块链,执行预防性维护,并将他们的工作记录在区块链上。运营记录也可以与政府实体共享,以验证合规性。

  物联网与区块链有关系吗?答案是肯定的。物联网技术的结合对投资者来说不一定是坏事,区块链通过利用物联网设备和传感器提供的数据简化流程并在整个生态系统中创造新的商业价值。更多关于物联网培训的问题,欢迎咨询千锋教育在线名师。千锋教育拥有多年IT培训服务经验,采用全程面授高品质、高体验培养模式,拥有国内一体化教学管理及学员服务,助力更多学员实现高薪梦想。

相关文章

0基础怎么学物联网

2023-07-28

0基础学习物联网可行么?

2023-07-26

物联网自学多久可以入门?

2023-07-21

c语言零基础培训难学吗?就业方向有哪些

2023-04-20

从事嵌入式开发都需要学习什么?

2022-12-13

物联网应用技术是学什么的?一文详解

2022-12-12
在线咨询 免费试学 教程领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