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旗舰校区

不同学习城市 同样授课品质

北京

深圳

上海

广州

郑州

大连

武汉

成都

西安

杭州

青岛

重庆

长沙

哈尔滨

南京

太原

沈阳

合肥

贵阳

济南

下一个校区
就在你家门口
+
当前位置:首页  >  零基础学IT  >  零基础学物联网

嵌入式工程师做什么的?哪些公司最需要

发布时间:2022-08-25 13:45:21
发布人:syq

  随着物联网和智能硬件的发展,嵌入式技术逐渐与智能学科相结合。未来二三线城市的工作需求会更多,嵌入式工程师的工资不会太低。那么嵌入式工程师做什么的?哪些公司最需要嵌入式工程师呢?目前嵌入式工程师分为以下三类:

嵌入式工程师做什么的

  嵌入式工程师做什么的?

  首先,嵌入式软件开发可以分为三类:

  嵌入式驱动工程师:编写和移植各种芯片驱动(如音频芯片),优化硬件设备驱动(如温湿度传感器),精通各种硬件接口协议(如I2C协议),系统调度、信号量、锁定机制等,开发难度最大。这类开发人员一般是软硬件综合人才。一般的嵌入式驱动工程师是指Linux上的驱动开发工程师。需要精通Linux驱动框架(平台框架、输入子系统框架等),结合芯片本身编写驱动。产品的质量很大程度上决定了产品的质量。行业对驾驭人才的定义是进入前三年,可见门槛很高。

  嵌入式系统工程师:主要编写固件,根据不同平台移植操作系统,根据应用场景优化系统,需要熟悉整个操作系统的组成和调度,对系统稳定性要求高固件。如果系统不稳定,驱动和应用也是白做。

  嵌入式应用工程师:编写业务逻辑程序,调用驱动工程师提供的接口控制设备,软件开发过程涉及的内容非常广泛,主要使用C++语言开发,但经常涉及C++、Java、python、 Java、PHP等各种语言,以及各种脚本语言、数据库、前后端、各种通信协议,甚至是一些从未听说过的协议或概念。这需要很强的学习能力,而这个职位也是各大公司最需要的。一般10人的开发团队,驱动开发与系统开发与应用开发的比例为1:2:7。

  哪些公司最需要嵌入式工程师?

  比如百度、阿里、腾讯三大互联网巨头都有很好的发展前景。再比如小米,在智能家居、智能音箱、运动手环等方面都非常成功,说到大疆的无人机,现在大家应该都知道了吧。它可以进行高空摄影、军事侦察、高空作业、自动巡逻、农业作业、矿山勘测、地形测绘等。这些尖端的嵌入式产品除了传统的嵌入式外,离不开嵌入式工程师的努力。产品,如:空调主控模块、冰箱主控模块、家庭遥控器、智能手机、教学投影仪、音响系统、雷达系统、路由器等。因此,智能学科的兴起带动了新型嵌入式的发展技术。现在真是嵌入式工程师的春天,大量的前沿技术都依赖于嵌入式开发。

  对于现在想成为嵌入式工程师的同学来说,选择学习嵌入式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其未来的职业前景好,薪水好,薪水好。所以,既然立志要进入这个行业,就应该毫不犹豫地学习,不要错过好的职业机会。以上是对嵌入式工程师做什么的以及就业公司的具体介绍,更多关于“物联网培训”的问题,欢迎咨询千锋教育在线名师。千锋教育多年办学,课程大纲紧跟企业需求,更科学更严谨,每年培养泛IT人才近2万人。不论你是零基础还是想提升,都可以找到适合的班型,千锋教育随时欢迎你来试听。

相关文章

0基础怎么学物联网

2023-07-28

0基础学习物联网可行么?

2023-07-26

物联网自学多久可以入门?

2023-07-21

c语言零基础培训难学吗?就业方向有哪些

2023-04-20

从事嵌入式开发都需要学习什么?

2022-12-13

物联网应用技术是学什么的?一文详解

2022-12-12
在线咨询 免费试学 教程领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