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旗舰校区

不同学习城市 同样授课品质

北京

深圳

上海

广州

郑州

大连

武汉

成都

西安

杭州

青岛

重庆

长沙

哈尔滨

南京

太原

沈阳

合肥

贵阳

济南

下一个校区
就在你家门口
+
当前位置:首页  >  零基础学IT  >  零基础学物联网

要想成为一名物联网工程师,要具备哪些知识基础

发布时间:2022-08-25 13:54:31
发布人:syq

  这是一个很好的问题。在5G时代背景下,物联网将逐步释放大量发展机遇。未来,物联网也将成为创新创业的新热点。由于物联网领域与工业领域的关系更加密切,物联网领域所需的人才类型也更加多样化。对于职场中的普通人来说,要想成为一名物联网工程师,要具备哪些知识基础呢?

想成为一名物联网工程师

  一、C 语言:

  首先是C语言。物联网最重要的技术是嵌入式开发技术。嵌入式的核心技能是比较熟练使用C语言控制SOC、编写函数等,所以首先要做的就是C语言。不同设备开环环境不同,但是C语言通用,比如STM32芯片,在win下的Keil集成环境下开发,ESP8266是在Linux环境下使用工具开发的,或者C语言开发的vim。

  二、基本硬件知识:

  C语言是可以编程的,但是在编程之前,你必须了解基本的硬件常识。比如我可以用C语言来控制某个引脚,但是如何找到这个引脚进行配置呢?这需要对硬件知识有所了解,SOC寄存器,各种外设,常用的FLASH芯片等。

  三、网络通讯协议:

  构成物联网的关键词是网络。嵌入式产品开发完成后,必须连接服务器。然后你需要知道有多少种方式可以连接到云端。蓝牙可以通过网关连接服务器,Zibgee可以通过协调器连接服务器,NB-Iot可以直接连接服务器,LORA需要专用基站连接服务器,WI-FI可以连接服务器服务器通过路由器,在这种编写技术的背后有一套自己的协议模式,这是物联网开发工程师必备的技能。 IPv4 IPv6 TCP/IP BLE Zigbee Mqtt 2G 4G 5G 都是必须掌握的东西。

  四、云服务连接:

  云服务对接是需要你在设备和服务器之间进行通信的接口。物联网开发工程师至少能熟练使用一朵云,因为各个厂商的云服务器对接方式差别不大。

  以上列表是一些最基本的内容,更详细的分支系统就不介绍了。想学的朋友可以自己去看看,想成为一名物联网工程师,需要学习的物联网知识体系确实庞大,建议参加专业的培训机构进行学习。更多关于物联网培训的问题,欢迎咨询千锋教育在线名师,如果想要了解我们的师资、课程、项目实操的话可以点击咨询课程顾问,获取试听资格来试听我们的课程,在线零距离接触千锋教育大咖名师,让你轻松从入门到精通。

相关文章

0基础怎么学物联网

2023-07-28

0基础学习物联网可行么?

2023-07-26

物联网自学多久可以入门?

2023-07-21

c语言零基础培训难学吗?就业方向有哪些

2023-04-20

从事嵌入式开发都需要学习什么?

2022-12-13

物联网应用技术是学什么的?一文详解

2022-12-12
在线咨询 免费试学 教程领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