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旗舰校区

不同学习城市 同样授课品质

北京

深圳

上海

广州

郑州

大连

武汉

成都

西安

杭州

青岛

重庆

长沙

哈尔滨

南京

太原

沈阳

合肥

贵阳

济南

下一个校区
就在你家门口
+
当前位置:首页  >  零基础学IT  >  零基础学物联网

物联网行业的发展趋势是什么?物联网未来七大主流趋势

发布时间:2022-07-25 14:48:00
发布人:syq

  物联网行业的发展趋势是什么?说到物联网,这个概念正在慢慢为公众所熟知。生活中的共享单车、智能快递柜、智能穿戴、无人机等都已经应用到了物联网技术。在当前工业互联网和5G通信的共同推动下,物联网未来的发展前景还是非常广阔的。技术架构来看,物联网可以充分承载大数据、云计算、边缘计算、人工智能等多种新兴技术,可以为物联网提供重要的场景支撑。这些技术的应用。

物联网行业的发展趋势是什么

  物联网行业的发展趋势是什么?

  根据财富商业洞察发布的调查报告,物联网技术在信息通信技术领域具有重要的发展潜力。1.1 万亿美元。报告预测,全球物联网市场在此期间将以 24.7% 的复合年增长率增长。

  (1)关注安全以应对复杂挑战

  如今,安全性已成为一个可预见的问题,随着新兴技术的发展,企业需要确定其数据的安全性,以造福于客户。因此,物联网技术有望专注于安全,以应对未来十年的复杂挑战。对于各种物联网设备,IT 管理员不了解有多少小工具连接到网络,从而使他们的业务容易受到攻击。此外,物联网设备仍然容易受到网络攻击者的攻击。与互联网相关的小工具的数量显着增长,并将在未来十年继续增加。因此,网络运营商提供的防范和安全措施可以防止网络入侵者进入网络,从而使物联网安全成为物联网发展的趋势。

  2021 年,以安全为中心的智能设备将大量增加,包括自动扫描物联网设备网络的人工智能功能。大型科技公司将引领这一领域。 Amazon.com Inc. 等行业巨头最近为其物联网产品宣布了一系列新功能,允许用户控制隐私和数据设置。 Apple 和 Google 也在 2021 年争相效仿,重点是营销和推广以物联网为中心的设备的安全功能。

  (2)人工智能与物联网的结合

  除了安全之外,公司的工作重心也转移到生产流程的整体改进上。简而言之,将先进技术融入“人工物联网”可以最大限度地减少制造过程中与最优的偏差,确保高性能、低成本和减少浪费。通过使用人工智能,可以借助机器学习方法不断自动优化生产过程。此外,人工智能驱动的分析解决方案可以控制足够高质量数据和信息的聚合。实时处理它并获得有效的见解。此外,人工智能、智能设备和大数据的紧密结合也有助于防范安全风险。到目前为止,只有少数企业部署了 AI IoT。今年会有所改变。

  (3)加强数据分析的作用

  数据分析在良好的业务和有效的业务管理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可以根据收集到的数据的详细分析做出重要决策。由大数据技术和人工智能算法提供支持的以人工智能为中心的数据分析解决方案可以收集大量信息,实时检查它们,并从中获得有价值的见解。大数据、人工智能和物联网设备的强大组合将使用户能够根据数据分析收集的信息和洞察力轻松做出重要而有效的业务决策。物联网不仅有助于检查行为和输出数据,还涉及快速数据处理并根据这些发现提出建议。

  利用数据分析将补充通过物联网解决方案生成和处理数据的数据审查过程。如果正确执行,数据分析将允许用户从设备收集的信息中得出趋势或模式。因此,通过数据分析获得的洞察力将确认企业拥有做出决策所需的数据。

  (4)区块链技术

  IoT 设备通常容易受到安全漏洞的攻击,使其成为 DDoS 攻击的目标。区块链技术或分布式账本技术正在成为一种合适的工具,可以在加密过程中保持数据安全,并在不需要中介的情况下确保点对点连接。它是解决主要物联网可扩展性和安全挑战的主要物联网趋势之一。区块链以其独特的能力和优势,成为信息博弈规模的游戏规则改变者,为用户社区提供记录和共享数据的手段。这在物联网数据安全方面更为常见。

  银行或金融机构采用区块链技术来保障其业务运营已成为常态。同样,区块链是目前物联网的主要趋势之一,因为它能够通过加密保护数据而无需中间人。

  (5)新兴物联网应用

  物联网解决方案的应用和用例正在迅速发展。目前,其应用围绕智能家居、智能电网、可穿戴设备、智慧城市、工业环境等行业展开。随着未来物联网技术的兴起和发展,其应用将覆盖更多的商业和工业环境,引领世界走向数字化。了解物联网用例将有助于企业将物联网技术整合到他们即将做出的投资决策中。

  (6)边缘计算

  什么是边缘计算?使用这种分布式计算范式,工作直接在边缘设备上运行,而不是物联网设备将收集到的所有信息发送到云平台以进行调查和提取见解。对于物联网设备而言,边缘计算的采用将变得更加重要,以克服实时数据处理中面临的延迟问题以及云计算面临的低带宽等问题。边缘计算是物联网设备中一种精确且经济高效的数据处理方法。

  企业应该比以往更快地根据物联网信息做出决策,以了解网络上设备的真正价值。随着 5G 网络的融合、工业物联网和物联网设备的增加以及企业收集的数据量的显着增加,边缘计算的作用与以往一样重要。

  (7)物联网应用测试投资

  智能传感器、可穿戴设备和物联网设备将继续改变医疗保健的提供方式,从自主家庭到为残疾人和老年人提供远程医疗援助。此外,鉴于目前冠状病毒感染的高风险,它还将用于尽可能减少不必要的接触。

  物联网测试将与其他新兴技术相结合,让人们的工作和生活更智能、更简单。如果您谈论物联网在银行业的作用或医疗保健服务行业的渗透,物联网技术的发展将继续带来巨大的成就。物联网趋势将使世界团结起来,并在各个方面取得成功。

  随着时间的推移,未来对物联网应用测试的投资将继续增长。在未来的技术应用中,或多或少都会与物联网联系在一起。

  对于物联网基础为零的初学者,面对物联网所涵盖的复杂多样的技术能力门槛,可以从通信基础入手。你为什么这么说?因为5G的三大应用场景(eMBB、mMTC、uRLLC),其中两个是IoT场景。通信和物联网相辅相成。如果你打算学习物联网,可以从物联网通信的基础知识开始学习。更多关于物联网培训的问题,欢迎咨询千锋教育在线名师,如果想要了解我们的师资、课程、项目实操的话可以点击咨询课程顾问,获取试听资格来试听我们的课程,在线零距离接触千锋教育大咖名师,让你轻松从入门到精通。

相关文章

0基础怎么学物联网

2023-07-28

0基础学习物联网可行么?

2023-07-26

物联网自学多久可以入门?

2023-07-21

c语言零基础培训难学吗?就业方向有哪些

2023-04-20

从事嵌入式开发都需要学习什么?

2022-12-13

物联网应用技术是学什么的?一文详解

2022-12-12
在线咨询 免费试学 教程领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