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旗舰校区

不同学习城市 同样授课品质

北京

深圳

上海

广州

郑州

大连

武汉

成都

西安

杭州

青岛

重庆

长沙

哈尔滨

南京

太原

沈阳

合肥

贵阳

济南

下一个校区
就在你家门口
+
当前位置:首页  >  零基础学IT  >  零基础学物联网

想成为一名物联网工程师,需要学习哪些知识?

发布时间:2022-07-25 15:05:47
发布人:syq

  想要成为一名物联网工程师,需要学习哪些知识呢?要成为一名合格的物联网工程师,你需要学习物联网产业与技术概论、C语言编程、单片机原理与应用、Java编程、物联网工程概论等知识,感兴趣的同学快来了解下吧。

想成为一名物联网工程师

  物联网产业与技术概论

  全面了解RFID、M2M、传感器网络等物联网技术与应用,工业化与工业化融合。

  C语言编程

  物联网涉及底层编程,C语言是必修课,需要了解OSGi、OPC、Silverlight等技术标准。

  单片机原理与应用

  物联网底层单片机及其相关应用技术,包括控制、多媒体等。

  Java编程

  物联网应用层、服务器端集成技术、开放Java技术也是必修课。同时要了解Eclipse、SWT、Flash、HTML5等技术的使用。

  物联网工程概论

  全面了解物联网的基础知识、技术体系及相关理论、物联网关键技术,如EPC和RFID技术、传感器技术、无线传感器网络技术、M2M技术等。同时还讨论了与物联网密切相关的云计算、智能技术、安全技术等。

  无线传感器网络简介

  学习各种无线射频通信技术和标准,Zigbee、蓝牙、WiFi、GPRS、CDMA、3G、4G、5G等。

  TCP/IP网络和协议

  TCP/IP和OSI网络分层协议标准是所有有线和无线网络协议的基础,socket编程技术也是一项基本功。

  嵌入式系统技术

  嵌入式系统是物联网感知层和通信层的一项重要技术。

  传感器技术导论

  物联网专业的学生需要对传感器技术和开发有一定的了解,尤其是如何在应用中使用,但不一定是传感器的设计和生产,相关材料科学,对生物技术等有深入的了解。

  RFID技术介绍

  RFID作为物联网的主要技术之一,需要了解一下。

  工业信息化与现场总线技术

  工业信息化也是物联网的主要应用领域,需要了解。

  物联网软件、标准、中间件技术

  物联网产业发展的关键在于应用,软件是灵魂,中间件是产业化的基石,需要学习和理解。

  随着互联网行业的快速发展,特别是5G时代的爆发,当万物互联成为现实,这对于物联网行业的从业者来说一定是一个机遇。对于进入行业的从业者来说,抓住机遇,不断更新技术,提高工作能力,将是成功的主要途径;对于想成为一名物联网工程师来说,尽快进入这个行业,深入这个行业,获得行业知识是成功的主要途径。更多关于“物联网培训”的问题,欢迎咨询千锋教育在线名师。千锋教育多年办学,课程大纲紧跟企业需求,更科学更严谨,每年培养泛IT人才近2万人。不论你是零基础还是想提升,都可以找到适合的班型,千锋教育随时欢迎你来试听。

相关文章

0基础怎么学物联网

2023-07-28

0基础学习物联网可行么?

2023-07-26

物联网自学多久可以入门?

2023-07-21

c语言零基础培训难学吗?就业方向有哪些

2023-04-20

从事嵌入式开发都需要学习什么?

2022-12-13

物联网应用技术是学什么的?一文详解

2022-12-12
在线咨询 免费试学 教程领取